=棠=

贝弗|DINNER。

*贝尔视角第一人称注意。

*其实是去年圣诞节写的,就当是提前庆祝今年圣诞节了。
*假装自己写了点啥。




没有什么比冬季被分配到清理林间埋伏更灭绝人性了,踏枝跳跃着前进产生的那一点可怜热量根本不足以抵抗夜半时分的寒意。锐利的风在步伐停下时愈发肆无忌惮,瓦利亚的制服外套也聊胜于无。所以我们从来无法理解为什么我和弗兰总是绑定搭档,要知道雾属性的火焰冰冰凉凉不如没有,岚炎又太高温不适合取暖用。

我烦躁地拉扯着衣襟,扬言要把他的脑袋切下来做成圣诞树,而我的弗兰立刻露出一种堪称怜悯的神色,说王子的头才是高大松树顶端最闪亮的一颗星。我大笑着去揽他肩膀,埋首颈窝乱蹭一气。

斯库瓦罗用无线电朝我们大吼大叫,两个臭小鬼都给老子闭嘴,要是因为你们偷袭失败就把你们做成瓦利亚的圣诞大餐。这下连弗兰都开口了,用那万年不变的平淡声线佯装出满是期待与天真的跌宕语调,向他最亲爱的前辈要求加餐鲨鱼刺身。我们再一次刷新冰释前嫌的速度记录,我说好噢回去就给你展示王子世界顶尖的刀工。

与此同时空气不动声色地泛起波澜,我仍旧自顾自地笑到腹部隐隐作痛,刻意又夸张。与浓墨重彩的夜色融为一体的靛青雾气被人为扰动,几乎微不可见的变化在意识里被他放大数倍。

幻术麻痹神经,同伙或是燃为灰烬或是被大卸八块后轰然倒地的闷响都无法传入这些低等级杀手的大脑。哀鸣在真实中震耳欲聋,但幻境里的岑寂仍旧瘆人。那是弗兰的趣味,他向来不喜闹,这时候正捂着耳朵站在方才的树枝上,恐怕是在酝酿一会儿要如何揶揄。

我说西西里怎么也会有这种鬼天气,他并不打算用同样近乎嘶吼的音量回应,那没办法王子得迁就他来解闷,只好放弃折腾可怜人来消磨时间的计划,径自踏碎地上惨叫着的某人的脖颈,走得离他再近些,再重复。

前辈你拿他们的血暖手阿。他说。

好吧。他难得提出的十分建设性的意见,分明内里就恶劣得比我都要更胜一筹了,却仍旧只显露那种无害又平静的样子,狡猾的小孩子。

但很遗憾活口都不剩多少,而且似乎也有所警觉。我指尖将将触及银刀就被凉得缩回来,腹诽暴烈岚炎对自己没有任何温度的设定,火光腾燃。岚貂从匣中蹿出时都好像打颤一下,它扭头过来,我摆摆手让它快去解决掉杂碎,不负责任地想着反正小家伙这个发型我也看不见它哀怨的眼神,那就当它不存在。

弗兰从树上跳下来,轻巧落地。他说要控诉我虐待动物,我假装没听见,许愿要他跟匣宠一样听话就好——前辈还是去圣诞树上呆着吧,说不定圣诞老人觉得你可怜,会大发慈悲地治治你的脑子。他立即反击。

岚貂适时缩回匣子里,我敲敲无线电,跟斯库瓦罗说王子改变主意了,今晚夜宵要吃烤青蛙。他只是像玩腻了一般不想再多加评论,于是争执不休的乐趣就不复存在,而最后一个活口的惨叫与死亡声响消停时,无言就彻彻底底地无趣起来。

它一直持续到圣诞餐真的上桌——谁都懒得先一步打破它——地下世界威名远扬臭名昭著的暗杀部队围坐餐桌,像再普通不过的教徒那样欢庆耶稣诞辰。但是很可惜,在座的所有人都是无神论者,毕竟,你知道,当一个人背了太多令人愉快的罪孽,再思及教义所述的种种地狱的残忍刑罚,那迟早会教人发疯。

前辈你迟早有一天要死于肺癌喔。弗兰他这样说着,漫不经心地折断黑天鹅的脖颈,叼着那一截带有漂亮弧度的巧克力轻晃。我那份一样的甜点吃了一半,里面的那一半。杀掉做这份蛋糕的厨师吧,王子讨厌黑巧克力,但切断它时流出的奇异果酱到是相当不错,那姑且放他生路。

一支没点燃的万宝路,古老的红色烟嘴。半点味道都没有,我只是这样咬着而已,这动作倒是出乎意料地和弗兰同步了。我从唇间挤出两三句笑,然后把还沾着果绿色的甜点刀丢过去,扎在他刚换上的圣诞帽上。红配绿,那是斯库瓦罗的糟糕品味。

路斯利亚本来是要劝架的,但他立刻发现没有这个必要,于是转而努力地散发出他所谓的母性光辉,拍我肩膀一脸语重心长,说我们的小王子终于长大啦,而且青蛙帽真的没有那么糟,托对比的福。

我正烦躁着不想理他,专心致志地试图从口中呼出火焰点燃这支烟。温度太高的暖空调将地中海冬季引以为傲的湿润全部抽走,所以作为没能养成涂抹唇膏好习惯的报应,比战后流行的正红唇色更深的血浸染烟嘴,一直侵入海绵里。

弗兰发现这一点,开始幸灾乐祸,刻意舔着唇上果酱,然后给自己点上薄荷烟,他期待我咬牙切齿气急败坏,但偏不,我说薄荷烟杀精,弗兰你小小年纪以后的人生都完蛋啦。

这一切的缘由都是糟糕的天气,在它面前即使是王子都得举手投降。在潮湿的海风里根本别想点燃烟草,而屋子里又干燥得仿佛随时都可以流鼻血流到休克,只好拒绝外出,从弗兰折腾到斯库瓦罗。路斯利亚冒充队医,最终得出结果至少应该戒烟一阵,既然不能冬眠那只好照办,毕竟我也不想成为第一个因为上火而死的黑手党干部,那会是名垂青史的笑话。

不,不,王子要圣诞礼物。这样为自己辩护着,我抢走了弗兰新买不久的Dupont。

标签: 脑子有病贝弗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无聊的老子是自由自在的小精灵
< >
© =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