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

月寿&君笃|暖桌谈话。

*月寿君笃两千九。
*全程并没有谈话的暖桌谈话 全是无意义扯淡和秀恩爱。满足自我傻白甜愿望的超无聊放飞产物。
*欢迎收看,如何正确谈恋爱教学指导节目,我们将提供正面例子和反面典型x和大家花式宠后辈的表演。
*看见我不写大纲的后果没有,我说放飞就是真放飞了的流水账...有OOC的,一旦不写严肃向就变成这种鬼样子了。

山里的冬天总是来得心急些,远野一边走着一边将围巾扯得更紧,顺便侧过脸去,露出几分忧郁的神色看身边那个高大的后辈,而后者毫无自觉地回望过来,还很可爱地偏了偏首。远野看着他,觉得更冷了。

他在气温逼近零度的时候仍旧敞着领口,露出漂亮的锁骨来。只穿一件毛茸茸的睡衣加卫衣外套,袖子稍微扯高,往下是细细的腕部和手。这都是无意识行为,远野早就检查过了,真诚的后辈绝不像队伍里的某位明星一样刻意又造作,在造型师的指导下浑身藏满保暖贴。他片刻之前从寝室溜出去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花了几秒盘算着要是把大明星糟糕的睡相发在网上能有多有趣,然后一打开门,差点被吓得惊叫出声。毛利寿三郎就穿了那么一点,十分精神地用口型跟他打招呼。

远野回到现实里,把君岛育斗从脑袋里甩出去,垂下眼看自己在大冷天里最后的倔强,纯黑裤腿下一截极显眼的脚踝。然后铁门的滑轨出现在视野里,他们终于穿过寒风与自己呼出的水汽抵达目的地。U17的集训区实在太大,但网购物却只能送到大门口,不是没有人抗议过,但都被教练以锻炼为名驳回。

他发呆和腹诽的这段时间已经够那个积极的小后辈冲进去,一个人扛着个巨大的箱子再跑出来。毛利的身高优势让他搬着个特别加大的桌子都不至于拖在地上,远野去搭了把手,隔着层厚厚的棉手套。

他们回到宿舍区的时候也还没有多少人起床,远野为这些不懂生活格调的国中生嗤笑一声,然后眼疾手快地把迎面而来的、震惊地将要大喊的加治风多摁在墙上,捂住嘴。白卷毛眨眨眼睛,随即恶狠狠地瞪他直到被松开,这也是个到了冬天都不怕冷的人,他大概也是正要去门卫取他订的——远野犹豫了一会儿,发现根本想不起来他订了什么。

一军的宿舍大半都在一楼,也省去不少麻烦。越知月光已经等在门口了,他早就把宿舍清理出一大块空地,他接替了毛利的位置,和远野一起将木架稳稳地放在地面。远野正想说些什么,却突然意识到越知并没有帮忙到底的意思。

大个子拉住毛利冰冰凉凉的手,远野很想吐槽说你们俩就别干这种女子高中生的事了好吗,却也很习惯地决定当他们不存在,自顾自地拆了包装然后接上电源,顺手拖来越知的被子。等它暖和起来之前,先找出毛利私藏的一大袋零食。

毛利发出惨叫,回身将脑袋埋进月光怀里,就像个超大的动物一样被人拍着脊背安抚。

大概是他叫得太大声吵醒隔壁的人了,门被敲响,远野觉得那两个人并没有屋主的自觉,只能又一次当他们不存在。他阴沉着面色打开门,看见君岛客套的笑脸,表情更阴沉了。

“打扰了,越知。呀,远野君你果然......”

远野把门啪地关上了,转身就往被炉的方向走。

毛利和越知已经坐在里面了,挤在同一边。远野走去用足尖踢毛利让他挪窝——越知隔着刘海瞪他——两个这么大个子的人坐在同一边简直不给其他人留活路,善解人意的后辈十分干脆地挪到对面去,远野放弃抵抗,曲着腿在空位坐下,愤怒地拆掉仅存的一包毛利最爱口味的薯片,咬得咔嚓咔嚓。

君岛重新敲了敲门就兀自进来,漫不经心地夸赞一句毫无意义的话,然后关门落锁,坐到远野对面。他开始抗议,为什么你这家伙不请自来得这么理直气壮阿——被一句轻描淡写的“平等院这几天在嫌北半球冷”堵回去。远野在桌子底下踹他,越知趁机拿走薯片,物归原主。

毛利对越知抛去一个飞吻,终于发现在场的另外二人早就习惯了,他收敛了一些夸张的部分。越知本就不是多话的人,另外两个正专心致志地在暖桌底下的半空中打架斗殴,好在这个木架是特别定制,够高也够大。

在这样的沉默里,君岛摸出手机。毛利之前跟着种岛去片场玩过很多次,终于被培养出了点敏捷性。他嗅到一点危险味道了,不动声色地侧头过去,叼着一片薯片展露笑容,自然又好看。君岛没管他的小动作,转过身子让自己也出镜半张脸,最后轻车熟路地操作起修图软件。

冬天就是一接触温暖就不想再挪窝了,人类的伟大发明将整个屋子都烤得极暖和。毛利拖着懒倦声线感慨冬眠事宜的时候远野已经睡着了,侧着将脸压在桌面上,于是他线条锋利的轮廓都变得和那床被子一样软绵绵。于是这间屋子里唯一一个还保存着一点独占暖桌的理智的人下线了,没有谁意识到君岛的举动会带来多可怕的后续事件。

远野的手机在他按下上传的那一刻响起叮的一声,他被吵醒了,正想让起床气发作,又作罢。那个时间点卡得太微妙,简简单单的铃声里满是“我特别关注了君岛育斗”这样的意思,这下连越知都将诧异写在脸上去盯着远野看,远野一边给手机解锁一边瞪回去,拉下通知栏点开特别关注的提示。

照片上是他和越知没有被修过的半张脸,一堆零食,和最前面两个好看到闪闪发光、甚至被加上贴纸的家伙。评论里除了君大大的粉丝和夸着寿三郎真可爱的人,就是一排疯狂大笑着说远野睡相感人的哈哈哈。毛利忙着处理激增的粉丝提醒,而越知对此是不会有意见的,远野的粉丝数量也在激增,当他十分愤怒地朝君岛丢过去一袋豌豆。这两个人立刻开始隔空斗殴,将之前在桌面下不见光的战线直接扯到明面。

越知感觉很心累,他早该想到的,他早该在毛利决定跟远野合资购买暖桌的时候狠心阻止他的,就算毛利作势要哭,也该阻止的。在这里的另外两个人,就算是平等院和杜克都好,不,就算是平等院和德川都好。

毛利噌地一下从暖桌里爬出来,发挥他满5的速度,极敏捷地从空中解救一盒点心。然后一拍桌面,喊着前辈们不可以这样对待食物——远野和君岛突然安分下来,并不全是因为毛利的原因,他们在暖融融的屋子里突然感到一阵寒意,立刻发觉是越知在准备对他们两个发动暗杀,各自冷静地开始玩手机。

毛利将他抢救回来的点心推过去,越知看清楚那是他还算偏好的抹茶大福,终于重新敛下方才释出的压力,尽管它对于毛利来说向来没有攻击力。从他们私下的第三次比赛开始就没有作用了,他们还不熟的时候,毛利在头两次切磋中还是被吓到了些许,丢过四个发球局,再后来,毛利已经可以很坦然地直视着他的眼睛开始睁眼说瞎话,胡诌一通自己又翘训的正当理由,最后用一个吻终结话题。

越知拆开包装,抬头看见毛利真的要闪光起来的表情,于是他暂且将它放下,换一盒草莓味的。毛利完全没有先前穿两件就敢出门和勇救大福的样子了,整个人躲进被子里烤着,于是越知小心翼翼地捏起那个撒着椰丝的柔软点心,越过大半个桌面递到毛利嘴边。后者立刻张嘴将它整个咬下,还当着另外两个人的面探舌去舔掉越知指尖上沾着的椰蓉和白色糖粉,耀武扬威。

远野终于看不下去了,说他们为什么要搞得像鹊桥相会一样,而他的脱团对象仍旧气定神闲地装没看见,用极生硬的语调问他,远野君也想吃大福吗?纯奶油的那种,远野君的话,一定会把那种黏糊糊的奶制品吃得到处都是。

远野拆开一个装着十三只山核桃的罐子,准备对他进行山核桃版本的处刑。然后他的气势被敲门声打断,门口传来平等院的声音,大概是看到了君岛的推特更新,要么就是加治去告状了。

越知后悔他刚刚在心里想的事情了。

评论(24)
热度(4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无聊的老子是自由自在的小精灵
< >
© =棠= | Powered by LOFTER